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

智慧醫療與專利保護研討會

特別注意事項:

◆活動前,將寄送線上活動提醒函(內含會議連結及密碼),請留意電郵並於「連線開放登入」時間,進行報到。

◆提醒您,活動報名及線上會議登入時,務必使用一致性 Email 與會員真實姓名,以便後續會員中心申請出席證明。

◆線上活動連結僅能由會員帳號連線進行觀看。活動與帳號綁定,請以預計登入觀看的帳號報名登入,後續如需活動出席證明將由會員中心系統直接申請提供。

◆此活動為線上活動,請於活動開始報到時間,至會員中心「活動專區」「線上報到」進行觀看。

活動時間: 2021-10-13 (三) 14:00 ~ 16:00 加入行事曆

活動方式:
  • 線上會議

活動標籤: #專利 #智慧醫療 #AI

介紹

隨著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的快速發展,自動駕駛、無人商店、智慧家電、醫療診斷等領域均有了相當大的突破。尤其是在醫療診斷方面,人工智慧技術結合醫療大數據能夠協助醫療人員迅速進行疾病的診斷,對於促進人類健康有相當大的貢獻。許多國家相當重視人工智慧在醫療診斷上的應用,進而開始研擬或修訂相關法規,期盼能讓這方面的技術穩定發展,並確實帶給人們正面的助益。
誰在AI醫療領域異軍突起?依WIPO於2019年發佈的《WIPO Technology Trends 2019–Artificial Intelligence》統計資料披露,自1960至2018年與人工智慧技術相關的34萬筆專利家族資料,發現人工智慧的前三大應用領域分別是電信、交通及醫療領域。“AI+醫療”正大步向前:人工智慧和醫療這兩個領域的相遇,或許你我都不會感到意外;至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和產業界仍在“AI+醫療”這條路上大步前進著!這股“AI+醫療”趨勢,台灣的電子科技廠大老們也嗅到了!影響著我國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的重量級單位「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於2019年11月進行理監事改選,35名席次當中有11名是來自電子科技廠,包括廣達林百里、和碩童子賢、緯創資通林憲銘、研華劉克振等人都在名單;新任會長翁啟惠表示,生策會將組織平臺驅動生技醫療及資通訊兩大產業的結合,跨界合作翻轉產業。
智慧醫療產業急速發展與創新的同時,如何透過智慧財產權保護創新研發的成果,進一步鼓勵研發人員往此方向邁進,特別是基於資通訊與健康照護結合所發展之智慧化照護關鍵技術。


活動前提醒

如您已報名,請記得活動前一天去報名之會員信箱查閱活動提醒通知信!
(信件’’標題’’可搜尋:[通知]智財權服務網 活動提醒通知函)


觀看線上活動二大秘訣:連網頁、找該活動 
1. 連網頁:連上智財權服務網-網頁&確保網路連線正常(活動內容豐富建議使用電腦觀看享受最佳體驗)。
2. 找活動:官網登入會員-點選右上角「會員中心」或於報名 Email 搜尋「[通知]智財權服務網 活動提醒通知函 」
◎13:30 即可於「會員中心-活動專區-已報名的活動」點選「線上報到」按鈕入場:https://ipr.cnfi.org.tw/member/index.php 
◎活動中有任何操作問題可使用「問與答」提問區向「所有答疑者」發問。

活動議程
時間議題/議題大綱主持人/主講人/與談人
13:30-14:00連線開放&線上會議登入
14:00-14:10主持人兼引言

李崇僖/

臺北醫學大學醫療暨生物科技法律研究所(創所所長)教授

14:10-15:05

智慧醫療與專利保護

1、智慧醫療之運用現況
2、智慧醫療關鍵技術與專利申請趨勢:歐洲觀點
3、智慧醫療關鍵技術與專利保護

主講人

許曉芬/

成功大學法律學系與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合聘副教授

15:05-15:20與談議題
●由專利看台灣智慧醫療之機會與挑戰

與談人

廖承威/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副局長

15:20-15:35與談議題
●AI在醫療上的應用及相關專利保護

與談人

劉君怡/
理律法律事務所 顧問

15:35-15:50Q&A (15分鐘)
15:50-16:00主持人結語

李崇僖/

臺北醫學大學醫療暨生物科技法律研究所(創所所長)教授

* 為因應疫情,本活動採線上會議(Cisco Webex)文字提問方式進行 *
* 主辦單位保留調整研討會內容、日期、講者或取消議程權利 *
* 本會議全程禁止錄音及錄影 *

活動貴賓

廖承威

劉君怡

李崇僖

許曉芬

報名方式

 ▪ 本活動報名費用:免費

 ▪ 報名前,請先「免費加入會員」填寫「真實姓名」資料後,於信箱帳號按「立即開通帳號」,即可進行活動報名。

 ▪ 報名資料完整提交後,將會收到「報名完成」通知信。

 ▪ 等待工作人員整理報名資料後,將陸續寄出參與資格「審核通過信」,活動前將會發出「活動提醒信」請留意帳號信箱。

 ▪ 如您有報名相關問題,請先詳見官網「常見問題」,若無法解答您的問題請來信聯絡或致電。

活動單位
隱私權條款

蒐集個人資料告知事項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以下簡稱本會)為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在您提供個人資料予本會前,依法告知下列事項:

.本會因辦理智慧財產權相關活動,而獲取您下列個人資料類別,姓名、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傳真號碼、E-MAIL、等),或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

.本會將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定下,依本會隱私權保護政策,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本會將於蒐集目的之存續期間合理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除蒐集之目的涉及國際境外業務或活動外,本會僅於中華民國領域內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本會將於原蒐集之特定目的、本次以外之產業推廣、宣導及輔導、以及其他公務機關請求行政協助之目的範圍內,合理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規定,就您的個人資料向本會(有關個人資料當事人權利行使請洽本同意書上方所示個資聯絡窗口),行使之下列權利:
(一)查詢或請求閱覽。
(二)請求製給複製本。
(三)請求補充或更正。
(四)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
(五)請求刪除。

.若您未提供正確之個人資料,本會將無法為您提供特定目的之相關業務。

.您瞭解此一同意書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要求,且同意本會留存此同意書,供日後取出查驗。

個人資料之同意提供

一、本人已充分知悉貴會上述告知事項。

二、本人同意貴會,蒐集、處理、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以及其他公務機關請求行政協助目的之提供。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