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

生醫專利布局及保護策略研討會

特別注意事項:

◆活動前,將寄送線上活動提醒函(內含會議連結及密碼),請留意電郵並於「連線開放登入」時間,進行報到。

◆提醒您,活動報名及線上會議登入時,務必使用一致性 Email 與會員真實姓名,若加入活動未按照「單位-真實姓名」填寫者,主辦單位有權將您移出會議室,特此告知。

◆線上活動連結僅能由會員帳號連線進行觀看。活動與帳號綁定,請以預計登入觀看的帳號報名登入,後續如需活動出席證明將由會員中心系統直接申請提供。

◆此活動為線上活動,請於活動開始報到時間,至會員中心「活動專區」「線上報到」進行觀看。

 

活動時間: 2021-10-29 (五) 14:00 ~ 16:30 加入行事曆

活動方式:
  • 線上會議

活動標籤: #專利 #布局 #生物醫藥 #生醫 #保護策略

介紹

美國BIO為全球規模最大的生醫展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今(2021)年展會以Bio Digital線上形式召開;而如何掌握全球生醫產業發展趨勢,實值吾人關切。生醫產業的技術研發因為具有產品開發週期長、投資龐大、風險高以及開發成功後的高報酬與產品生命週期長的特性,如何運用智慧財產權布局對研發成果進行有效保護,往往成為生技醫藥公司的成敗關鍵。
專利對各個產業都非常重要,而製藥產業特殊之處,在於其產品受到藥事相關法規的規範,除了一般對製造品質的要求,還需符合主管機關對安全與療效的要求,才能獲准上市。智慧財產法院(現更名為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自2008年運作迄今已有13年的歷史,而藥品專利連結制度自2019年8月20日開始施行,2年的時間,目前也有10餘件P4(藥事法第48條之9第4款聲明)挑戰案件,並累積數則判決。本課程擬藉此討論醫藥品專利訴訟中有關延伸性專利的進步性以及均等侵權的案例;並以此為出發點從原告及被告的角度看待專利申請佈局及迴避策略;以及無論是否適用專利連結制度,原廠及學名藥廠的因應方式。
生醫產業價值鏈長,從最前端的藥物探索到最終的商品化,各階段均有產出專利的可能性,例如:原料藥專利、適應症專利、劑型專利、複方專利等等,都是在藥物研發過程可以積累的專利圍牆,透過層層堆疊的專利,可讓藥品更具市場競爭力,也可延長藥品之專利保護期。專利在製藥產業扮演生命線的角色,牽起從臨床需求、科學研究、市場獨佔的一系列循環。從原料藥跨足到新藥領域,專利在公司決策、法令遵循到商業併購又是如何參與其中?


活動前提醒

如您已報名,請記得活動前一天去報名之會員信箱查閱活動提醒通知信!
(信件’’標題’’可搜尋:[通知]智財權服務網 活動提醒通知函)


觀看線上活動二大秘訣:連網頁、找該活動 
1. 連網頁:連上智財權服務網-網頁&確保網路連線正常(活動內容豐富建議使用電腦觀看享受最佳體驗)。
2. 找活動:官網登入會員-點選右上角「會員中心」或於報名 Email 搜尋「[通知]智財權服務網 活動提醒通知函 」
◎13:30 即可於「會員中心-活動專區-已報名的活動」點選「線上報到」按鈕入場:https://ipr.cnfi.org.tw/member/index.php 
◎活動中有任何操作問題可使用「問與答」提問區向「所有答疑者」發問。

活動議程
時間議題/議題大綱主持人/主講人/與談人
13:30-14:00連線開放&線上會議登入
14:00-14:10主持人兼引言廖承威/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副局長
14:10-15:15議題:生醫專利布局及保護策略
議題大綱:
一、簡介醫藥品專利訴訟之進步性及均等侵權案例
二、從法院的判斷實務預見專利申請的佈局及迴避的可能性
三、在專利連結下醫藥品專利及學名藥的因應
 
主講人:
呂紹凡/台灣及美國專利代理人、萬國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
 
15:15-16:00

與談議題:

全球生醫產業發展趨勢 

與談議題:

昂貴C肝用藥Sofosbuvir背後的專利硝煙

與談議題:

製藥業之專利布局與商業目的 – 以化學藥為例

與談人:

鄭宇婷/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產業資訊組研究員

與談人:

黃文嫻/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藥品商品化中心智財組組長

與談人:

林建興/台耀化學(股)公司法務企劃部副總經理

16:00-16:20Q&A
16:20-16:30主持人結語廖承威/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副局長

* 為因應疫情,本活動採線上會議(Cisco Webex)文字提問方式進行 *
* 主辦單位保留調整研討會內容、日期、講者或取消議程權利 *
* 本會議全程禁止錄音及錄影 *

活動貴賓

廖承威

呂紹凡

鄭宇婷

黃文嫻

林建興

報名方式

▪ 本活動報名費用:免費

 ▪ 報名前,請先「免費加入會員」填寫「真實姓名」資料後,於信箱帳號按「立即開通帳號」,即可進行活動報名。

 ▪ 報名資料完整提交後,將會收到「報名完成」通知信。

 ▪ 等待工作人員整理報名資料後,將陸續寄出參與資格「審核通過信」,活動前將會發出「活動提醒信」請留意帳號信箱。

 ▪ 如您有報名相關問題,請先詳見官網「常見問題」,若無法解答您的問題請來信聯絡或致電。

活動單位
隱私權條款

蒐集個人資料告知事項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以下簡稱本會)為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在您提供個人資料予本會前,依法告知下列事項:

.本會因辦理智慧財產權相關活動,而獲取您下列個人資料類別,姓名、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傳真號碼、E-MAIL、等),或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

.本會將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定下,依本會隱私權保護政策,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本會將於蒐集目的之存續期間合理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除蒐集之目的涉及國際境外業務或活動外,本會僅於中華民國領域內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本會將於原蒐集之特定目的、本次以外之產業推廣、宣導及輔導、以及其他公務機關請求行政協助之目的範圍內,合理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規定,就您的個人資料向本會(有關個人資料當事人權利行使請洽本同意書上方所示個資聯絡窗口),行使之下列權利:
(一)查詢或請求閱覽。
(二)請求製給複製本。
(三)請求補充或更正。
(四)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
(五)請求刪除。

.若您未提供正確之個人資料,本會將無法為您提供特定目的之相關業務。

.您瞭解此一同意書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要求,且同意本會留存此同意書,供日後取出查驗。

個人資料之同意提供

一、本人已充分知悉貴會上述告知事項。

二、本人同意貴會,蒐集、處理、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以及其他公務機關請求行政協助目的之提供。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