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河南建立智慧財產權戰略實施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河南建立智慧財產權戰略實施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2021-05-31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為加強部門間協調配合,深入實施智慧財產權戰略,加快智慧財產權強省建設,5月17日,河南省正式建立智慧財產權戰略實施工作聯席會議(以下簡稱聯席會議)制度。

聯席會議主要職責是在省政府領導下,統籌協調河南省智慧財產權戰略實施和智慧財產權強省工作。研究提出深入實施河南省智慧財產權戰略和加強智慧財產權強省建設的重大方針政策,研究制訂河南省智慧財產權戰略實施計畫和強省實施方案;指導、督促、檢查有關政策的落實;協調解決河南省智慧財產權戰略實施和智慧財產權強省建設過程中的重大問題;完成省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聯席會議辦公室設在省市場監管局(知識產權局),具體承擔聯席會議日常工作。聯席會議根據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開全體會議或由相關成員單位參加的專題會議,由總召集人或總召集人委託的召集人主持。成員單位根據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開會議的建議。在全體會議和專題會議之前,由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或主任委託的副主任主持召開聯絡員會議,研究討論聯席會議議題和需提交聯席會議議定的事項及其他有關事項。聯席會議以會議紀要形式明確會議議定事項,印發有關方面並抄報省政府,重大事項按程式報批。

河南省政府要求各成員單位要按照職責分工,深入研究河南省智慧財產權戰略實施和智慧財產權強省建設工作中的有關問題,制訂配套政策措施和提出建議,認真落實聯席會議確定的工作任務和議定事項。要互通資訊、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發揮聯席會議作用,形成高效運行的長效工作機制。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