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國版權鏈”正式上線

“中國版權鏈”正式上線

2021-06-04 出處 / 中國經濟網

“中國版權鏈”上線儀式在京舉行。本次活動也是由中國版權協會主辦的技術創新與版權保護分論壇活動之一。

中國版權鏈是圍繞著“版權存證”、“版權維權”、“版權交易”三個核心場景,打造包含作品存證、侵權監測、線上取證、糾紛調解、訴訟維權等功能模組為一體的全流程版權保護方案。其採用的是區塊鏈的技術,融合了雲計算、人工智慧和大資料等,具有場景豐富、計算能力強、運行穩定、存儲安全等特點。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版權協會理事長閻曉宏指出,技術和版權的關聯度非常高,每一個歷史階段的技術進步都會對版權作品的形態,以及相應的制度產生重要影響。“科技是一種能力,向善是一種選擇,通過全面的智慧財產權保護來激勵創新、引領創新,發揮科技進步向上和向善的力量。”

閻曉巨集表示,打造中國版權鏈的目的是要利用新技術,加強版權保護,充分發揮科技對版權保護的作用,擁抱科技化治理模式,積極推動網路版權管理和保護的智慧高效

論壇上還發佈了中國版權協會編寫的《新技術在版權產業的應用》報告,該報告主要聚焦新技術在版權領域的實際運用情況,反映了我國近年來版權行業在新技術領域發展情況、產業特點、存在的問題,利用版權行業頭部企業的調查問卷資料,詳細分析了國內大型企業在版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方面的實際運用新技術的情況,並對版權行業運用新技術提出了建議。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