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知識產權局與中國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定,全面加強智慧財產權金融合作

國家知識產權局與中國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定,全面加強智慧財產權金融合作

2021-06-21 出處 /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微信

6月21日,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銀行在京舉行戰略合作協定簽約儀式。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與中國銀行董事長劉連舸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趙剛和中國銀行副行長王緯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定。

申長雨表示,黨中央高度重視金融支援創新和實體經濟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市場經濟條件下,創新離不開智慧財產權保護和金融支援,廣大中小企業是創新的生力軍,在智慧財產權融資方面需求強烈。國家知識產權局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會同有關部門,出臺了一系列有力舉措推動智慧財產權金融工作。“十三五”期間全國專利商標質押融資總額超7000億元,較“十二五”翻了一番,成效顯著。中國銀行在智慧財產權質押融資方面具有堅實基礎和豐富經驗,近年來融資金額和項目數穩居銀行業金融機構前列。此次戰略合作將發揮雙方優勢,進一步推動智慧財產權質押融資提質擴面,加大金融創新力度,更好支撐實體經濟發展。

劉連舸表示,雙方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定,是共同推進智慧財產權市場化運營,促進智慧財產權轉化運用的重要舉措。中國銀行將創新科創企業智慧財產權投融資模式,深化專利供需撮合,提升技術孵化效率,協力破解科技企業發展的“痛點”。中國銀行將以本次簽約為新起點,進一步深化與國家知識產權局和企業夥伴的共贏合作,創新服務機制和產品,更好滿足中小微企業、科創型企業的融資需求,為全面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運用、加快建設智慧財產權強國作出新貢獻。

儀式上,申長雨和劉連舸共同為“知識產權融資創新實驗室”揭牌。王緯介紹了中國銀行智慧財產權融資工作情況,趙剛介紹了雙方戰略合作的主要內容,並共同發佈了中銀“惠如願•知惠貸”產品。據悉,雙方將在政策研究、資料共用、產品研發、資訊化支撐、業務探索、宣傳推廣等6個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並共同設立實驗室合作開展課題研究與產品研發。“知惠貸”產品將為科技型小微企業提供智慧財產權全鏈條場景化應用方案,目前已在22家分行開展試點。

國家知識產權局有關部門和中國銀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簽約儀式。活動在北京、江蘇、四川設分會場,有關地方智慧財產權部門及中行分支機搆負責人在分會場簽署合作協定或與企業代表簽署服務協定。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