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全國首個涉企智慧財產權掌上服務平臺在渝上線

全國首個涉企智慧財產權掌上服務平臺在渝上線

2021-06-30 出處 / 法治日報——法制網

日前,重慶市人民檢察院、重慶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重慶市知識產權局共同舉行儀式為第二批共40家“知識產權綜合保護聯繫點”授牌,至此,重慶市智慧財產權綜合保護聯繫點企業已達51家。而隨著全國首個涉企智慧財產權掌上服務平臺在渝上線,具有重慶特點的“線下+線上”“司法+行政”智慧財產權大保護格局初步形成。

今年以來,重慶全市檢察機關開展“保智慧財產權、護知名品牌”專項行動,在11家企業聯合建立第一批“知識產權保護聯繫點”,強化對科技創新企業的重點保護,於4月下旬開展全覆蓋走訪調研,推出以維權援助為核心的“點對點、面對面”檢察服務,促進企業合規守法經營、更好創新發展。目前,已聯合有關部門解決了2家企業反映的網路侵權問題、對1家企業反映的產品被侵權假冒線索提前介入偵查。

授牌儀式上,由重慶市市檢察院開發的“知識產權保護掌上服務平臺”正式上線,這是全國檢察機關推出的首個涉企知識產權司法服務掌上平臺。

掌上隨時維權,讓企業一次都不用跑。依託該平臺,重慶全市檢察機關將聯合市知識產權局等部門,對聯繫點企業提供法律宣傳、法律諮詢、線索控告受理、法律法規查詢、知識產權“體檢預約”等多項線上服務,待平臺前期運作成熟以後,還將逐步向廣大科創企業推開。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