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山東省國家智慧財產權保護中心專利預審服務快車道正式“通車運行”

山東省國家智慧財產權保護中心專利預審服務快車道正式“通車運行”

2021-07-01 出處 / 齊魯壹點

近日,智真海洋科技(威海)有限公司提交的《機器人(水下智慧清刷)》專利申請通過國家知識產權局審查授予專利權,成為山東省國家智慧財產權保護中心(以下簡稱“山東保護中心”)正式運行後首件授權的專利,標誌著山東保護中心專利預審服務快車道正式“通車運行”,相關產業創新成果轉化進一步提速。

該項專利於6月18日向山東保護中心提交預審請求,6月22日即通過預審並正式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提交申請,6月25日獲得授權,全流程僅7天時間。該項專利的快速授權,實現了對研發成果的有效保護,免除了企業的後顧之憂,為產品推廣上市贏得了先機。

山東保護中心自5月25日正式運行以來,始終堅持以從嚴治黨和抓黨建為全部工作的總開關和總抓手,實現黨建促進業務,業務深化黨建,在做好對內保障工作的基礎上,凝心聚力、銳意進取,高品質開展對外服務工作。5月20日,組織舉辦2021年專利預審業務政策宣講會,向參會創新主體宣講保護中心專利預審業務,並對嚴把預審品質關,提升專利品質提出嚴格要求。5月24日,面向全省發佈《關於開展專利快速預審服務首批申請主體正式備案工作的通知》,對前期預備案的創新主體進行資格覆核和非正常行為篩查,按規定有序開展正式備案工作。在充分考察調研的前提下,主動對接國家局預審系統和incoPat專利檢索系統,實現全流程電子化辦公。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時,不等不靠,積極開展專利快速預審服務工作。截至目前,山東保護中心共接收預審案件35件,受理17件,已有4件高品質發明專利和1件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通過預審,進入國家知識產權局快速審查通道。

下一步,山東保護中心將進一步提高站位,依託國家局和省局智慧財產權公共服務資源,繼續扎實開展專利預審服務工作,堅持數質並重原則,突出品質,提高效能,充分發揮創新主體和政策推力的戰略支持作用,積極引導創新主體培育高價值核心專利,助力全省智慧財產權保護工作提質升級,推動創新驅動經濟社會發展。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