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青島發佈《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下智慧財產權保護指引》

青島發佈《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下智慧財產權保護指引》

2021-07-19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青島市智慧財產權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下智慧財產權保護指引》,該指引是貫徹落實《山東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落實〈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先期行動計畫的通知》的具體舉措。

該指引全面介紹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對商標、地理標誌、專利、工業設計、植物新品種、遺傳資源傳統知識和民間文學藝術、不正當競爭、智慧財產權執法等方面的具體規定,逐條對我國企業提出了明確詳細的建議。該指引全面分析了 RCEP 智慧財產權規則對我國企業帶來的影響,幫助我國企業制定了應對未來挑戰時應當重點考慮的策略,將有力強化青島市企業智慧財產權保護意識,助力企業開展全球智慧財產權佈局,引導企業積極參與國內國際雙迴圈發展。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