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加拿大成立新的專利和商標代理人監管機構

加拿大成立新的專利和商標代理人監管機構

2021-07-19 出處 / 中國保護知識產權網

近期,加拿大政府成立了一個新的、針對專利和商標代理人的獨立監管機構。

為回應長期以來建立專門的監管機構的要求,新成立的專利和商標代理人學院(CPTA)現在將管理代理行業,並將職責從加拿大智慧財產權局轉移過來。

作為獨立的監管機構,CPTA將執行代理職業行為準則和許可制度,以確保只有符合資格的專業人員才能提供代理服務。

創新、科學和工業部部長弗朗索瓦.菲力浦.尚帕涅(Fran?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CPTA的成立不僅是我國政府智慧財產權戰略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同時也是整個專利和商標行業的重要里程碑。我期待看到學院成為一個強大而專注的專業監管機構,能夠提供最高品質的智慧財產權支援服務,以便加拿大人能夠更好地保護和利用他們的創意。”

CPTA的成立是加拿大智慧財產權戰略的最新舉措。加拿大政府在過去5年中已經投資了8530萬加元,目的是讓創造者、企業家和創新者能夠更好地獲得智慧財產權。

智慧財產權律師傑佛瑞.阿斯特爾(Jeffrey Astle)、卡裡瑪.巴瓦(Karima Bawa)、湯瑪斯.康威(Thomas Conway)、露絲.麥克休(Ruth McHugh)和道格拉斯.湯普森(Douglas Thompson)已被任命為CPTA的董事,康威擔任主席。

康威指出:“CPTA致力於成為一個現代的、以風險為中心的公共利益監管機構。我們正在建設我們的基礎設施,以滿足利益相關者的期望,同時提出明確的標準以提高專利和商標代理人的能力和實踐。”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