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杭州首批智慧財產權維權援助專家獲聘

杭州首批智慧財產權維權援助專家獲聘

2021-07-07 出處 / 杭州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為深化貫徹落實省市兩級智慧財產權保護大會精神,嚴格遵循市委書記周江勇提出的“高水準打造國家智慧財產權強市,讓杭州成為全球知識價值實現的熱土”目標任務,6月17日下午,維權援助與糾紛多元化解工作座談會在市智慧財產權保護中心召開。作為智慧財產權保護宣傳月的重要活動之一,全市首批智慧財產權專家服務團隊即將入駐保護中心,14名維權援助專家和20名人民調解員正式受聘。

杭州市智慧財產權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作為構建智慧財產權“大保護”格局的重要一環,是多元共治提升智慧財產權保護效率的一條重要途徑。自今年4月25日調委會正式授牌後,保護中心加速推進智慧財產權保護體系建設,積極探索符合杭州實際的智慧財產權保護機制,先後與市司法局、市中院開展業務對接,與中國計量大學簽署了合作協定。今後,保護中心將以調委會為載體,繼續推進訴源治理,打造調解工作品牌,著力構建‘預防+調解’的智慧財產權保護模式,為全市創新主體和市場主體開闢快速、靈活、便捷的糾紛解決路徑,有效解決維權舉證難、訴訟週期長、成本高等難點問題,進一步推動全市源頭創新和全鏈驅動,為優化營商環境、助力創業創新保駕護航。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