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法國反壟斷部門將對谷歌作出裁決,事關此前著作權談判

法國反壟斷部門將對谷歌作出裁決,事關此前著作權談判

2021-07-08 出處 / 新浪科技

據報導,法國反壟斷監管部門負責人伊莎貝拉·席爾瓦(Isabelle de Silva)表示,針對穀歌在和法國出版商的內容付費談判中的一些做法,法國將會在未來幾天內作出反壟斷相關的裁決。

瞭解反壟斷部門相關報告的消息人士披露,法國反壟斷部門已經對谷歌提出了指控,即在和法國出版商進行授權談判時,沒有遵守相關的監管指令。

多家媒體機構表示,在授權談判中,穀歌沒有表現出誠意,比如穀歌沒有提供相關的訪問流量資料,以便確定對於線上使用媒體新聞的補償標準。

不過在過去,谷歌多次強調對法國媒體拿出了誠意。

今年一月份,谷歌和法國一家出版商行業遊說組織“APIG”簽署了為期三年的框架協定,根據媒體披露的協定條款,穀歌答應面向法國121家媒體出版商一共支付7600萬美元授權費。

之前,谷歌推出了一個名為“News Showcase”的計畫,針對搜索結果中出現的新聞摘要面向出版商付費,上述和法國媒體的協定也是該計畫迄今最重要的合作之一,這也是谷歌在歐洲第一次簽署付費授權協定。

然而據消息人士透露,在框架協議之後,谷歌並沒有和APIG下屬成員媒體簽署任何的單獨授權協議,因為等待法國反壟斷部門裁決的原因,相關的談判也陷入停滯。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