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聯合培養國際智慧財產權人才!WIPO與同濟大學簽署新一輪合作協定

聯合培養國際智慧財產權人才!WIPO與同濟大學簽署新一輪合作協定

2021-07-15 出處 / 上海國際知識產權學院

由聯合國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與同濟大學共同舉辦、以“智慧城市和智慧財產權”為主題、為期兩天的國際智慧財產權論壇在同濟大學開幕。論壇開幕前,聯合國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與同濟大學簽署聯合培養智慧財產權法碩士專案第二期諒解備忘錄。上海市副市長陳群、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劉劍、WIPO學院執行院長謝裡夫·薩達拉(線上)、同濟大學校長陳傑出席簽約儀式並分別致辭。謝裡夫·薩達拉與陳傑分別代表雙方簽約。

2016年11月,WIPO與同濟大學簽署聯合培養智慧財產權法碩士專案合作協定,這是WIPO在全球設立的第7個、中國首個高端智慧財產權人才培養項目,也是WIPO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合作打造國際智慧財產權人才高地的重要舉措。在第一期專案實施過程中,彙聚了WIPO、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創新與競爭研究所等國際組織和全球知名高校院所師資力量,通過“一流師資團隊、一流培養方案、國際組織實習”等途徑,打造不同于傳統智慧財產權人才培養的全新模式,培養了一批精通智慧財產權法律與管理、具有國際對話能力、勝任國際智慧財產權事務的高端複合型人才。不少畢業學子正活躍在國際智慧財產權的舞臺。

根據第二期諒解備忘錄,下一個五年,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與同濟大學將在已有合作經驗基礎上,聚焦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為全球和各國智慧財產權制度所帶來的挑戰,共同致力於培養更多具有交叉學科背景和參與智慧財產權國際事務能力的高端國際智慧財產權人才。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