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歐洲專利局行政理事會批准通過全新的《資料保護條例》

歐洲專利局行政理事會批准通過全新的《資料保護條例》

2021-07-15 出處 / 中國保護知識產權網

2021年6月29日至6月30期間,歐洲專利局(EPO)的行政理事會在其舉行的第167次會議上批准並通過了全新的《資料保護條例》。

隨著EPO採用了新的《資料保護條例》並在該條例中加入了有關資料保護概念的文字描述內容,EPO正在努力與國際上的最高標準和最佳實踐以及歐盟的資料保護法律保持一致。屆時,在EPO開展各類活動以及個人對資料進行處理時都將使用同一套資料保護標準。EPO表示此舉會增強該機構的使命感,並在對所有人做到尊重的同時盡到自身的謹慎義務(duty of care)。

同時,新的《資料保護條例》還有助於EPO繼續推動當前的數位化工作,並確保該機構能夠以一種靈活且安全的方式跟上技術發展的步伐。

上述《資料保護條例》將會在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這意味著該條例從在EPO行政理事會上得到批准一直到生效之前還會有6個月的過渡期。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