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山西省2020年地理標誌商標獎勵申報工作開始

山西省2020年地理標誌商標獎勵申報工作開始

2021-08-18 出處 / 太原晚報

山西省2020年地理標誌商標獎勵申報工作開始了,去年獲得地理標誌商標的商標註冊人趕緊申報了!

為了鼓勵創建自主品牌,提高企業市場競爭力,推動商標品牌建設,山西省將對2020年獲得地理標誌商標的商標註冊人進行獎勵。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前七天首次獲得地理標誌商標,且住所位於山西省的商標註冊人均可申報。

申報時,商標註冊人需要提交市知識產權局簽注意見的山西省地理標誌商標獎勵申請表,以及商標註冊證書影本等材料。在2021年8月18日之前,由各地市知識產權局統一向省知識產權局報送。山西省知識產權局對材料進行審核,通過並公示後,按照預算下發獎勵資金。

據介紹,地理標誌商標是標示某商品來源於某地區,並且該商品的特定品質、信譽或其他特徵主要由該地區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決定的標誌。通過申請地理標誌商標,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與保存自然資源、人文資源和地理遺產,有效地保護優質特色產品和促進特色行業的發展。同時,是新時期促進農業發展、增加農民收入的有效手段。2020年7月31日,山西省對2019年度10個地理標誌商標註冊人進行獎勵,每個註冊人分別獎勵3萬元。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