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北京推動外國專利代理機構在京設立常駐代表機構

北京推動外國專利代理機構在京設立常駐代表機構

2021-09-18 出處 / 中國新聞網

北京充分利用“兩區”政策優勢,強化智慧財產權全鏈條保護工作,推動智慧財產權與經濟、科技等方面深度融合,促進“兩區”智慧財產權運用高品質發展,加快構建智慧財產權嚴保護、大保護、快保護、同保護格局。其中,推動外國專利代理機構在北京設立常駐代表機構,促進“兩區”國際服務能力提升。

這是北京市知識產權局相關負責人在9月17日舉行的一場發佈會上介紹的。負責人表示,目前,“兩區”建設251項任務清單中,北京市知識產權局負責的12項牽頭工作,已完成11項,完成率91.7%,3項配合工作已全部完成。

經積極申請,2020年12月,國家知識產權局批復同意在北京開展專利代理對外開放試點工作。

作為全國首批試點地區,外國專利代理機構在京設立的常駐代表機構可以依法為企業海外目標市場提供投資、預警、智慧財產權爭端和突發事件的應急援助等高端專業化諮詢服務。通過推進專利代理對外開放,起到提升國內機構國際服務品質、提高國際化商事仲裁能力的作用,有助於建設具有國際水準的“兩區”專業服務體系。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