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西安高新區“證照合一”服務平臺獲“版權”

西安高新區“證照合一”服務平臺獲“版權”

2021-09-22 出處 / 中國日報

近日,由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和陝西金合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研發的“證照合一平臺V1.0”,順利通過國家版權局審核,獲得電腦軟體著作權登記證書,意味著西安高新區“證照聯辦”服務平臺獲得了國家智慧財產權保護。

“證照合一平臺”是西安高新區按照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要求,結合“證照聯辦”實際服務需求研發的數位服務平臺。該平臺通過大資料、區塊鏈等技術賦能,在企業營業執照二維碼上,集成准營環節生成的各類行業許可證資訊,並即時動態更新,企業只需在微信用戶端搜索“證照合一”小程式,掃碼即可直接獲取企業相關資訊,實現企業准營資訊“一碼載入、一碼覆蓋、一碼通行”。

據瞭解,2021年初,為進一步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激發社會投資創業活力,西安高新區啟動“證照聯辦”改革,在全區範圍內實施人力資源、勞務派遣、代理記帳、對外貿易等高頻業務“證照聯辦”。並且從2021年1月26日起,相關市場主體在西安高新區開辦勞務派遣公司時,就已經實現了營業執照與許可證合二為一。2021年7月,西安高新區“證照聯辦”“五個一”服務模式成功入選陝西省第二批優化營商環境改革創新案例,在全省複製推廣。

下一步,西安高新區將按照2021年《西安高新區關於推進“證照聯辦”改革的實施方案》,進一步逐步加大“證照聯辦”改革力度,探索推出更多“證照聯辦”事項,努力實現市場主體關注度高的相關領域“證照聯辦”全覆蓋。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