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法國工業產權局就其外觀設計強化項目徵求公眾意見

法國工業產權局就其外觀設計強化項目徵求公眾意見

2021-09-29 出處 / 中國保護知識產權網

法國國家工業產權局(INPI)和國家之間的2021-2024年“目標和績效合同”規定應加強外觀設計體系,特別是要引入新的申請表格和啟用行政無效程式。
INPI希望與其用戶進行深入交流,以便這些改變能夠在最大程度上滿足他們的需求。公眾可以在2021年10月31日之前提出自己的回饋意見和建議。
加強法國的外觀設計和實用新型體系是《公約法(Loi Pacte)》的要求,也是與商標和專利制度相關的重要發展。INPI積極參與智慧財產權領域公共政策的制定和實施,並希望讓其客戶和專業使用者參與到外觀設計的立法和實踐中來。
該項目基於兩個發展主軸:
-實現交存方式的現代化,以促進保護進程;和
-通過啟用無效程式,完備程式性行政要約,以加強智慧財產權的法律保障。
上述兩點中還考慮了新的定價建議,包括費用結構和金額。這些改進將與歐盟委員會推動外觀設計協調指令和外觀設計條例的工作同時進行。
該專案需要對《智慧財產權法典》進行立法和監管方面的變更,相關工作可能會在2023年進行,以便在2024年實施。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