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德國批准統一專利法院臨時適用協定

德國批准統一專利法院臨時適用協定

2021-09-27 出處 / 中科院知識產權資訊

2021年9月27日,德國批准關於《統一專利法院協定(UPCA)》臨時適用協定(Protocol on the Provisional Application of UPC Agreement,簡稱PAP協定),為建立統一專利法院的道路邁出重要一步,預計統一專利法院將於2022年年中生效。
統一專利法院作為第一個具有跨境管轄權的民事法院,構成了統一歐洲專利保護的新法律框架。統一專利法院可以在一個程式中對違法行為和權利保護的有效性作出裁決,從而以低成本在共同市場中創造法律上的確定性,這在經濟上具有重要的意義。該舉措將顯著提高對發明的保護,特別是面向未來創新領域的中小企業(SME),由於更容易獲得專利保護和避免多次訴訟,其跨境經濟活動將更加順暢。
目前,歐盟15個成員國已批准UPCA,除德國外,還有兩個國家需要批准PAP協定,以進入建立統一專利法院的最後階段。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