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2021/10/13(三)智慧醫療與專利保護研討會

2021/10/13(三)智慧醫療與專利保護研討會

2021-10-13 出處 / 工業總會-智慧財產委員會

隨著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的快速發展,自動駕駛、無人商店、智慧家電、醫療診斷等領域均有了相當大的突破。尤其是在醫療診斷方面,人工智慧技術結合醫療大數據能夠協助醫療人員迅速進行疾病的診斷,對於促進人類健康有相當大的貢獻。許多國家相當重視人工智慧在醫療診斷上的應用,進而開始研擬或修訂相關法規,期盼能讓這方面的技術穩定發展,並確實帶給人們正面的助益。
誰在AI醫療領域異軍突起?依WIPO於2019年發佈的《WIPO Technology Trends 2019–Artificial Intelligence》統計資料披露,自1960至2018年與人工智慧技術相關的34萬筆專利家族資料,發現人工智慧的前三大應用領域分別是電信、交通及醫療領域。“AI+醫療”正大步向前:人工智慧和醫療這兩個領域的相遇,或許你我都不會感到意外;至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和產業界仍在“AI+醫療”這條路上大步前進著!這股“AI+醫療”趨勢,台灣的電子科技廠大老們也嗅到了!影響著我國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的重量級單位「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於2019年11月進行理監事改選,35名席次當中有11名是來自電子科技廠,包括廣達林百里、和碩童子賢、緯創資通林憲銘、研華劉克振等人都在名單;新任會長翁啟惠表示,生策會將組織平臺驅動生技醫療及資通訊兩大產業的結合,跨界合作翻轉產業。
智慧醫療產業急速發展與創新的同時,如何透過智慧財產權保護創新研發的成果,進一步鼓勵研發人員往此方向邁進,特別是基於資通訊與健康照護結合所發展之智慧化照護關鍵技術。

活動一隅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