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世紀大和解?抖音可以看騰訊的視頻了?

世紀大和解?抖音可以看騰訊的視頻了?

2021-11-18 出處 / 搜狐新聞


2021-11-18 18:22
近日,抖音高調曬出騰訊需求合作的郵件,這是要打破隔閡了嗎?讓我們一探究竟!

雙方合作意向

11月11日,抖音收到騰訊創作服務平臺的合作申請,希望接入抖音開放平臺。並且,騰訊方表示,平臺有大量的熱門影視綜獨家版權作品的二創短視頻可以豐富抖音內容。

抖音稱,此前也曾多次申請微信恢復抖音和西瓜視頻的分享、登錄功能,以便雙方用戶能夠更順暢的使用與分享。騰訊版權內容在抖音上分享,也有助於雙方用戶體驗,將儘快推進合作相關細節。

視頻版權開放

其實,騰訊和抖音的版權之爭持續已久。雙方多次因版權侵權問題“掐架”,經歷了從視頻投訴到下架,再到訴訟階段。不久前,騰訊還因《掃黑風暴》視頻問題將抖音告至法院,要求其刪除侵權視頻,並賠償經濟損失及維權費1億。

如果這次雙方能夠合作成功,將實現平臺間的視頻版權互通,並減少相互侵權糾紛,也有利於雙方用戶留存,起到互相引流的作用。

騰訊後續回應表示,正計畫向創作者逐步開放授權合規的版權內容及創作工具,以便創作者能進行二次創作。前段時間,快手也將版權內容開放給了創作者,具體是NBA提供賽事素材,快手為創作者提供內容創作後臺,而創作者還可以通過作品進行變現。

版權的逐步開放為創作者提供了更好的創作環境及素材資源,也豐富了平臺內容,帶來更多流量。甚至,還可以避免一些版權糾紛問題。

向創作者開放版權內容有助於視頻行業朝著良性的方向發展,希望未來可以在抖音上看到騰訊的視頻,也能在微信裡見到抖音分享的視頻。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