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2021年廣州專利商標質押融資規模超百億元

2021年廣州專利商標質押融資規模超百億元

2022-02-22 出處 / 廣州日報


2月22日,廣州市市場監管局發佈消息稱,2021年廣州市專利商標質押融資654項,質押專利2400餘件,質押商標300餘件,專利商標質押融資總額114.64億元,為600餘家中小微企業融得百億發展資金,融資項目和融資金額均居國內前列。
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底,廣州市有效發明專利9.3萬件,其中高價值發明專利3.7萬件,占全市有效發明專利總量的40%;有效商標註冊量188萬件,其中馳名商標140件。
“在廣州,利用專利商標質押融資越來越便利。”據廣州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廣州市近年來積極推動智慧財產權質押融資工作,深度融合智慧財產權和金融資源,專利商標質押融資逐漸成為企業融資的重要途經和手段,受到越來越多的科技型企業的青睞,融資規模逐年擴大。2021年,全市專利商標質押融資規模突破百億元,智慧財產權普惠政策成效進一步凸顯。
據悉,目前廣州市的專利商標質押融資途徑靈活,已形成線上線下並行,風險補償體系、銀企對接平臺、政銀企服合作機制等多種融資途徑聯合運作的融資環境,企業利用專利商標融資十分便捷。同時,風險分擔模式多類,廣州已建立以銀行業為主,保險、擔保、評估等資源參與的多種風險分擔模式,較好整合了金融資源,為企業融資提供了多種增信途徑,企業融資成本可選擇的便利度增加。此外,廣州的融資產品豐富,已先後發行12款智慧財產權快貸產品,企業通過專利商標質押融資有了更多的選擇。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