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俄羅斯取消使三星智慧手機面臨禁令風險的專利

俄羅斯取消使三星智慧手機面臨禁令風險的專利

2022-03-30 出處 / 網易新聞

俄羅斯專利商標局(Rospatent)取消了瑞士公司Sqwin SA發明的電子支付系統的專利。早些時候,Sqwin SA提起訴訟,要求禁止在俄羅斯聯邦運營三星支付服務和所有使用該服務的智慧手機。
據悉,Rospatent專利糾紛商會在3月25日審理三星電子俄羅斯公司對一項屬於Sqwin SA的專利提出的異議後,決定撤銷Sqwin SA的這項專利。
俄羅斯的三星電子要求撤銷該專利,理由是在俄羅斯註冊時有違規行為。專利中增加了買方移動設備生成唯一代碼的指令,作為非接觸支付的替代技術。這種擴張成為了撤銷專利的理由。
3月17日,法院推翻了一審法院的判決,該判決禁止三星電子及其子公司在俄羅斯銷售帶有三星支付系統的智慧手機。瑞士公司Sqwin SA聲稱其專利技術被用於三星支付中,該專利於2019年4月在俄羅斯註冊。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