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國大陸首個!舞臺藝術著作權保護專項法律專案在杭州啟動

中國大陸首個!舞臺藝術著作權保護專項法律專案在杭州啟動

2022-04-01 出處 / 杭州網


近日,大型音樂劇《富春璧合》著作權保護專項法律服務在杭州市錢塘區簽約。據瞭解,這是中國首個以大型音樂劇舞臺藝術為保護物件的專案式著作權保護專項法律服務合作。
據悉,早在今年3月預演前,出品方和主創團隊就曾邀請安理(杭州)律師事務所合夥人、資深著作權法律專家張宏峻律師進行文創作品著作權保護專題培訓。“長期以來國內文化演藝單位重視創作,卻輕視著作權保護。此次未雨綢繆,從單純的反盜維權到策劃著作權佈局保護,變被動為主動。”
當日,雙方就音樂劇專項法律服務將會涉及的整體著作權策劃佈局、確權措施、平臺維權、回應保護等方面的主要服務合作事項進行了深入交流。這部音樂劇因題材重大、藝術水準較高,目前已經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演出邀請,一些網路平臺已經提出洽談數位著作權合作意向。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