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版權局關於做好2022年 全國智慧財產權宣傳周著作權宣傳活動的通知

國家版權局關於做好2022年 全國智慧財產權宣傳周著作權宣傳活動的通知

2022-04-06 出處 / 國家版權局

國版發函〔2022〕7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版權局,中國版權協會,各著作權集體管理組織:
為增強全社會尊重和保護著作權的意識,積極推進著作權強國建設,在第22個世界智慧財產權日來臨之際,國家版權局將於2022年4月中旬起集中組織開展著作權宣傳活動,並將4月20日至26日作為重點宣傳時段。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著作權事業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用心用力用情組織好新聞宣傳、文化培育、意識提升等各項主題活動,全面呈現著作權在服務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服務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服務人民群眾幸福美好生活、服務改革開放大局、維護國家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支撐作用,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二、圍繞“全面開啟版權強國建設新征程”主題,把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作為著作權宣傳工作的著眼點,結合貫徹落實《智慧財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十四五”國家智慧財產權保護和運用規劃》和《版權工作“十四五”規劃》,做好著作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各環節重點工作宣傳報導,宣講闡釋“十四五”期間著作權工作的思路、目標、任務和舉措,讓建設著作權強國成為社會各界的共同期盼和積極行動。
三、結合著作權服務人民群眾幸福美好生活,做好打擊侵權盜版案件、軟體正版化、著作權登記、著作權示範創建、著作權展會授權交易活動、中國版權金獎、全國大學生版權徵文等工作成果的宣傳報導,立足著作權工作實際,突出著作權工作重點,緊扣著作權熱點事件,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推廣活動,促進著作權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四、宣傳著作權法律法規和基本知識,引導公眾嚴格保護和合理運用著作權。探索通過圖文音視頻等新媒體形式開展各具特色的宣傳普及活動,促進社會公眾尊重著作權、崇尚創新的意識進一步提升,積極建設促進著作權事業高品質發展的人文社會環境,為開創著作權強國建設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輿論支撐。
五、根據本地區、本單位實際情況,積極籌畫,充分準備,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學穩妥、安全有序地開展著作權宣傳活動。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厲行勤儉節約,杜絕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注重對網報刊台、論壇活動等宣傳陣地的規範化管理,夯實主流思想輿論,務求宣傳實效。
六、國家版權局將通過網路平臺全面跟蹤報導宣傳周期間舉辦的各項活動。各地版權局、各相關單位要及時將相關宣傳素材或宣傳報導資訊等報送國家版權局。
七、宣傳周活動結束後,各地版權局、各相關單位應於5月8日前將宣傳周活動情況以紙質版和電子版形式報送國家版權局。
國家版權局    

2022年4月6日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