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吉林省啟動專利快速預審備案

吉林省啟動專利快速預審備案

2022-04-23 出處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

從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獲悉,自4月17日起,中國(吉林)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以下簡稱“吉林保護中心”)正式面向省內高端裝備製造、生物和醫藥產業有關單位長期開展專利快速預審服務申請主體備案及專利代理機構註冊工作,為下步開展快速預審工作做好準備。
據悉,申請主體備案應滿足以下條件:登記註冊地在吉林省,且具有獨立法人資格;主要的生產、研發或經營方向,屬於高端裝備製造、生物和醫藥產業;具有較好的創新基礎及良好的智慧財產權工作基礎,有穩定的智慧財產權管理團隊,建立規範的智慧財產權管理制度;近一年內無不良信用記錄,且無非正常專利申請;滿足國家知識產權局要求的其他備案條件。代理機構註冊應滿足以下條件:經國家知識產權局審核通過,並在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代理管理系統”中處於正常狀態;近一年內未發生因違反《專利代理條例》有關規定受到各級專利行政管理部門處理;近一年內無代理非正常專利申請及其他不良記錄。
申請主體備案流程也較為簡便。首次登錄的使用者,在吉林省智慧財產權運用服務平臺(http://jilin.sino-web.cn)點擊“一窗預審”,進行註冊;註冊成功並登錄後點擊“備案申請”,下載相關材料,按要求如實填寫相關資訊並提交。初審合格的備案申請經由吉林保護中心統一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提交,國家知識產權局覆核、確認後,完成備案。對取得專利預審備案資格及屬於預審領域的創新主體,納入吉林保護中心專利預審“綠色通道”,大幅縮短專利授權週期,加速吉林省專利成果保護。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