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最高獎30萬!河北出臺專利獎獎勵辦法

最高獎30萬!河北出臺專利獎獎勵辦法

2022-05-11 出處 / 河北日報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發《河北省專利獎獎勵辦法》。辦法適用於省專利獎的申報、推薦、自薦、評審、獎勵和管理活動。
河北省專利獎經黨中央批准由省政府設立、省市場監管局承辦,用於表彰獎勵對技術創新及經濟社會發展具有突出貢獻的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每兩年評選一次,設置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和優秀獎,表彰名額50項,其中一等獎不超過5項,二等獎不超過10項,三等獎不超過10項,優秀獎不超過25項。
該獎緊密結合河北省重大戰略需求,對符合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要求的重點行業或重點領域、推動高品質發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取得顯著經濟效益或社會效益的專利項目進行獎勵。申報專利應具有相對完善的保護措施,創新性強、技術水準高或者設計獨特,佔據產業鏈戰略高端,已經在本省行政區域內實施,並取得顯著經濟、社會效益。
辦法規定,對獲獎專案以省政府名義作出授獎決定,對獲得獎勵的專利權人、發明人(設計人)發放獎牌、證書,對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秀獎,分別給予每項30萬元、20萬元、10萬元、5萬元的獎勵。對獲獎項目在省主要新聞媒體上進行宣傳報導。省專利獎獎勵資金由省財政安排。對獲得省專利獎二等獎以上(包含本數)且符合有關申報條件的專利,可優先推薦申報中國專利獎。獲得省專利獎的專利發明人(設計人)所在單位應將獲獎情況記入本人檔案,並作為職稱評聘、業績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據。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