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遊戲公司投標快篩! 「因思銳」再被爆負責人違反著作權法遭起訴

遊戲公司投標快篩! 「因思銳」再被爆負責人違反著作權法遭起訴

2022-05-13 出處 / 雅虎新聞/張嘉男

衛福部開放民間企業引進快篩試劑,投標廠商卻頻頻傳出負面消息,先是高登環球爆出負責人涉嫌詐騙,目前還在偵辦當中,高登環球也主動退出,現在另一家業者因思銳不僅被爆前身為遊戲代理商,公司還因2020年,涉嫌盜用家具業者型錄圖片,李姓負責人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

立委洪孟楷日前爆料,指稱這次參與衛福部新冠快篩試劑採購的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一共投標100萬劑,總價9500萬元,但這間公司之前是做遊戲業,代理線上遊戲,質疑又是高登環球前身是小吃店的翻版?而且公司之前有倒閉紀錄,以及多起勞資糾紛新聞,要求衛福部應好好審視。

據了解,遭檢察官起訴的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登記地址與因思銳遊戲總局相同,負責人也一樣,當時公司在官網張貼家具型錄,卻被發現圖像與知名家具商相仿,對方得知後提出告訴,檢方認定因思銳涉嫌從2020年3月到2021年1月間盜圖,依違反《著作權法》提起公訴。

另外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質疑,因思銳在4月15日就發出合作備忘錄,公開募資徵求合作廠商,內文指是因4月12日衛福部要求緊急採購,這個日期遠早於衛福部長陳時中所稱指揮中心4月28日對國內持有快篩試劑專案進口授權的廠商調查能提供的交貨數量,疑似內定採購廠商。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