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陝西省出臺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規程

陝西省出臺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規程

2022-06-01 出處 / 陝西日報

日前,陝西省知識產權局印發《陝西省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規程(試行)》(以下簡稱《規程》),旨在加強陝西省知識產權保護工作,規範全省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行為,維護專利權人和社會公眾的合法權益。
《規程》分為8個部分,包括總則、管轄、受理和立案、證據調查、審理、調解與裁決、執行與公開、附則,對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的全過程進行了規範。
《規程》明確了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的管轄。其中,專利侵權糾紛的行政裁決案件由被請求人所在地或者侵權行為地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管轄,侵權行為地包括侵權行為實施和侵權結果發生地。兩個以上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對同一專利侵權糾紛案件都有管轄權的,由最先受理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管轄。在互聯網、電子商務平臺等網路銷售發生的侵權糾紛的,由被請求人所在地或侵權行為地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管轄,侵權行為地包括實施被訴侵權行為的網路服務器、電腦終端等設備所在地。
《規程》指出,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義務提供證據,當事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證據的,可以請求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調查收集證據。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應當自立案之日起3個月內作出裁決決定。因案件複雜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在規定期限內結案的,經批准,延長期限最多不超過1個月。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