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韓國智慧財產權局:中國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相關專利申請數量最多

韓國智慧財產權局:中國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相關專利申請數量最多

2022-06-15 出處 / 集微網


韓國智慧財產權局的資料顯示,在韓國、美國、日本、中國和歐洲申請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相關專利的數量每年增長約20%,已從2013年的2000件增長至2019年的6000件。
按照國家劃分,中國以30.7%的申請數量位列第一,其次是美國(27.6 %)、日本(20.8%)、韓國(10.6%)、和歐洲(10.3%);若按申請人國籍劃分,日本占比最高,為 38.4% ,其次是中國(16.5%)、歐洲(15.9%)、韓國(14.9%)和美國(11.8%)。
從廠商排名來看,申請數量最多的是日韓汽車廠商,依次為豐田、現代、本田、日產,其次是博世、電裝、Mando、日立等汽車零部件廠商。就韓國公司而言,除了汽車公司,特別是 StradVision 之外,LG 和三星等電子公司的申請量也在增加,Thinkware 等中小企業的專利申請也在穩步進行中。
據悉,ADAS 技術是通過相機、雷達、雷射雷達 (LIDAR) 等探測設備,識別駕駛情況,自動通知駕駛員危險情況,並實現速度控制等部分駕駛功能的自動化。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