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雲端”互話商標 交流共促發展——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與中國政法大學聯合開展“知識產權與青年”主題交流活動

“雲端”互話商標 交流共促發展——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與中國政法大學聯合開展“知識產權與青年”主題交流活動

2022-05-07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

發佈時間:2022-05-07 08:42    資訊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智慧財產權保護和考察調研中國政法大學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第22個世界智慧財產權日之際,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與中國政法大學共聚“雲端”,聯合開展“知識產權與青年”主題交流活動。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局長崔守東,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時建中教授出席活動並致辭。

 崔守東同志在致辭中介紹了2021年商標改革最新進展。他表示,此次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智慧財產權保護的重要講話精神的有力舉措,對雙方共同研究強化商標全鏈條保護有重要意義,期待在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和高校師生之間搭建起思想學術交流的平臺,充分釋放青年群體的積極作用。

 時建中教授致辭時回應,此次活動有助於中國政法大學師生促進智慧財產權理論研究與實踐相結合,對培養高素質法治人才有重要意義。中國政法大學擁有優質法學教育資源,願與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進一步加強聯繫,資源分享、平臺共建,定期開展交流,擴大研討範圍,促進雙方工作和理論研究共同進步。

 交流活動中,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領導和有關業務處負責人就師生們關注的提高商標申請品質問題、近年來打擊商標惡意註冊的主要成效等進行全面細緻解答;並解讀了2021年度商標異議和評審案例,交流了有關保護在先權益、商標標識顯著特徵、商標法第四條構成要件以及在審查審理實踐中如何適用第四條等問題。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和碩博生代表對對當前高申請量與高品質發展的關係、維護公共利益和保護私權、打擊惡意搶注和提高商標申請品質的關係等商標領域熱點難點問題從法學理論和法學邏輯等角度進行交流,提出意見和建議。

 下一步,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將與中國政法大學在理論研究、人才培養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不斷強化商標全鏈條保護工作,共同努力推動構建智慧財產權大保護工作格局。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