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推進使用正版軟體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十一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強調 持續深入推進軟體正版化工作

推進使用正版軟體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十一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強調 持續深入推進軟體正版化工作

2022-06-21 出處 /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6月21日,推進使用正版軟體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十一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張建春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持續深入推進軟體正版化工作,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智慧財產權保護重要論述精神的題中之義,是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必然選擇。2021年,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克服疫情影響,在推進使用正版軟體方面加強工作部署、完善長效機制、創新方式方法、強化督查考核,推動軟體正版化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有效激發了軟體企業的創新活力,有力促進了軟體產業的健康發展,為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了新動能,為資訊化建設和資訊安全提供了重要支撐。

會議強調,2022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貫穿全年、統領各項工作的主線。推進使用正版軟體工作,要提高思想認識,鞏固長效機制,強化聯席會議成員單位之間的協調配合,持續增強工作合力,共同妥善處理新情況、新問題,切實防範侵權盜版問題;要聚焦重點行業,擴大工作成果,在深入開展國有企業、銀行保險、證券期貨行業機構軟體正版化工作的同時,加大教育、衛生健康等重要行業以及民營重點龍頭企業的軟體正版化工作力度;要強化督促檢查,聘用協力廠商審計機構對各級各類單位的軟體正版化工作進行現場檢查,持續推進工業設計軟體正版化工作,加大研發生產企業檢查力度;要服務產業發展,發揮集中採購優勢,推廣聯合採購和場地授權模式,規範軟體配置,加強資產管理,做好技術培訓和服務保障;要做好宣傳培訓,以《電腦軟體保護條例》實施20周年為契機,開展軟體正版化系列宣傳活動,營造“自覺使用正版,堅決抵制盜版”的良好社會氛圍,不斷推進軟體正版化工作邁上新臺階。

推進使用正版軟體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會議審議通過了聯席會議2021年工作總結和2022年工作計畫。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