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智能化專利檢索及分析系統正式運行

智能化專利檢索及分析系統正式運行

2022-07-26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

近日,智能化專利檢索及分析系統(以下稱“新系統”)正式運行,該系統是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審查和檢索系統智能化升級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旨在面向社會公眾用戶提供優質的專利檢索、專利分析、文獻瀏覽和數據下載等服務。新系統實現了對原公眾檢索系統(以下稱“舊系統”)功能和數據的全面覆蓋和升級,自2021年12月31日上線試運行以來,新系統運行穩定,並根據用戶意見和建議進行了優化完善。目前用戶使用量不斷上升,用戶及業務已由舊系統向新系統平穩過度。

新系統收錄了105個國家與地區的專利數據資料,提供了常規檢索、高級檢索、申請人分析、技術領域分析等11種檢索分析方式,同族查詢、引證查詢等8種輔助工具。同時系統面向社會公眾提供了9種語言版本的專利檢索與分析功能。社會公眾可通過國家知識產權局官網政務服務板塊的專利檢索模塊鏈接進入,或直接輸入網址pss-system.cponline.cnipa.gov.cn進入新系統。新系統進一步擴充了專利數據資源,優化了檢索應用功能,豐富了專利分析模型,有效提升社會公眾專利檢索分析便利化水平,進一步推進知識產權政策實施提速增效,助力創新和高質量發展。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