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四川省專利侵權糾紛技術調查官制度落地

四川省專利侵權糾紛技術調查官制度落地

2022-07-27 出處 / 中國質量新聞網

近日,四川省市場監管局出台《關於技術調查官參與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辦案的規定(試行)》,旨在規範技術調查官參與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活動,推動提升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辦案質效,助力優化全省營商環境。這也標誌著專利侵權糾紛技術調查官制度在四川省落實落地。

 

該規定共有20條,主要包括技術調查官的崗位定義、任職條件、工作職責、權利義務、選聘程序以及人員管理等內容。規定明確了技術調查官屬於行政裁決輔助人員,可參與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案件的調查取證、口頭審理、合議組評議、出具技術調查意見等。

 

下一步,四川省市場監管局將根據規定從高等院校、科研機構、企事業單位和行業協會等單位相關領域的技術人員中遴選技術調查官,建立省知識產權技術調查官名錄庫,組織開展相關培訓,根據專利侵權糾紛案件實際需要,指派相關領域技術調查官參與行政裁決活動,為依法處理行政裁決案件提供技術保障。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