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江蘇出臺專利評獎新規,提高獎勵力度激勵創新

江蘇出臺專利評獎新規,提高獎勵力度激勵創新

2022-08-05 出處 / 科技日報

為推動智慧財產權強省建設,優化實施產權獎勵政策,更大力度地激勵全省創新活動,江蘇省政府出臺了《江蘇專利獎評獎辦法》(以下簡稱《評獎辦法》)。近日,江蘇省政府舉行新聞發佈會,相關負責人就江蘇省智慧財產權發展情況以及《評獎辦法》主要內容進行介紹。
江蘇省知識產權局局長支蘇平說:“疫情以來,江蘇省知識產權局積極推進智慧財產權強省建設,加大高價值專利培育力度、打通智慧財產權價值實現管道、優化智慧財產權保護工作體系、搭建智慧財產權服務供給網路、營造智慧財產權文化環境氛圍,為穩定江蘇省經濟大局,推動高品質發展行穩致遠貢獻了智慧財產權力量。”
據瞭解,今年1—6月江蘇省發明專利授權量4.2萬件,同比增長37.04%,高於全國平均水準近20個百分點;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45.64件,繼續保持全國領先,智慧財產權工作獲得國務院督查激勵表彰。
此次江蘇省政府印發的《評獎辦法》是對江蘇專利獎實施的細化,也是對《江蘇省知識產權促進和保護條例》的貫徹落實。支蘇平總結了《評獎辦法》的主要內容及特點:全文共二十四條,分別對評獎範圍、獎項設置、申報條件、推薦方式等進行細化和明確,使評審組織更加規範、獎項設置更加合理、評選程式更加嚴謹、激勵措施更加完善。
此次《評獎辦法》提升了對優秀專利獎項的獎勵力度,明確每屆授予金獎、銀獎、優秀獎分別不超過10項、20項和50項,發明人獎不超過10項。並對獲得江蘇省金獎、銀獎、優秀獎的專利分別給予每項30萬元、20萬元、10萬元的獎勵。同時明確指出,將部分獎金用於獎勵對該項專利技術做出實質性貢獻的單位和個人。
據悉,《江蘇專利評獎辦法》於2022年8月1日起實施。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