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三大新冠疫苗製造公司因專利糾紛對簿公堂

三大新冠疫苗製造公司因專利糾紛對簿公堂

2022-08-29 出處 / 極目新聞


據BBC 8月26日報導,美國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莫德納)因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專利權被侵犯,正在起訴其德國合作夥伴百歐恩泰和美國公司輝瑞。
Moderna認為在開發第一個新冠疫苗時百歐恩泰和輝瑞侵犯其專利權,直接抄襲了Moderna在2010年至2016年期間獲得專利的mRNA技術,涉及兩種類型的專利,其中一個涉及mRNA結構,另一個涉及編碼一種全長刺突蛋白,Moderna稱其科學家在研發MERS(中東呼吸綜合征)疫苗時就已經開發了這種蛋白。
據悉,mRNA(信使核糖核酸)是攜帶遺傳信息能指導蛋白質合成的重要物質。而自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以來,運用mRNA技術研製的新冠疫苗在控制疫情方面起到了極大的作用。
本次Moderna起訴輝瑞以後,輝瑞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對支援輝瑞疫苗的智慧財產權仍然充滿信心,面對訴訟指控將大力捍衛自身權益。”
此外,Moderna起訴百歐恩泰的消息公佈後,百歐恩泰股價大跌超過2%,輝瑞股價也下跌超過1%。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