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知識產權局:加強對重大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案件辦理的技術支撐

國家知識產權局:加強對重大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案件辦理的技術支撐

2022-09-08 出處 / 中新財經

據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6日消息,國家知識產權局9月例行新聞發佈會9月6日召開。國家知識產權局新聞發言人、知識產權保護司司長張志成在發佈會上表示,國家知識產權局將繼續履行好重大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這一法定職責,固化有益經驗,推動工作不斷深化細化:
一是辦實、辦細、辦好一批有典型性和影響力的重大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案件,有力震懾侵權違法行為,同時加強對地方行政裁決案件辦理的指導,推動形成智慧財產權行政保護一盤棋的良好局面。
二是切實提升行政裁決辦案能力,持續推進技術調查官制度和隊伍發揮效能,完善檢驗鑒定機制,加強對重大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裁決案件辦理的技術支撐。
三是織密織牢智慧財產權保護網,推動與有關管理部門建立聯動機制,強化行政裁決執行見效,切實維護公平競爭的良好市場秩序,為塑造良好的創新和營商環境提供有力保障。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