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德國聯邦專利法院任命Gerald Rothe為新一任副院長

德國聯邦專利法院任命Gerald Rothe為新一任副院長

2022-09-08 出處 / IPtoday綜合juve-patent.com


9月5日訊,曾擔任慕尼克聯邦專利法院首席法官的Gerald Rothe在9月接替了於8月底退休的Klaus Strößner擔任德國聯邦專利法院(即德國第二大聯邦法院)副院長。Gerald Rothe表示,他將會像他的前輩一樣專注于法院數位化的持續發展。
德國聯邦專利法院院長Regina Hock去年開始執掌德國聯邦專利法院。現在她新任命了一位副院長Gerald Rothe。

德國聯邦專利法院院長Regina Hock

自2020年以來,Gerald Rothe一直擔任第12屆參議院(技術上訴委員會)的首席法官。他擁有多年在德國專利商標局(DPMA)擔任專利審查員和在聯邦專利法院擔任技術法官的經驗。 
作為一名專業從事釀造和飲料技術的合格工程師,他的職業生涯始於德國斯圖加特的一家啤酒廠。在其技術領域擔任了五年助理主任後,Gerald Rothe於1991年入職DPMA,做了16年的專利審查員。

2007年,Rothe開始擔任聯邦專利法院的技術法官,並于2014年重返 DPMA擔任專利部門負責人一職。此後,他於2020年回到聯邦專利法院,就任第12屆參議院的首席法官。

德國聯邦專利法院新任副院長Gerald Rothe

離任的副院長Klaus Strößner最初也是DPMA的專利審查員,並於1997年接任了專利部門負責人一職。2001年10月,Klaus Strößner任職聯邦專利法院技術上訴委員會的法官,2004年5月回到DPMA,擔任第二部門資訊部門的負責人。

2010年7月,Strößner當選聯邦專利法院的副院長。他是第23屆參議院(技術上訴委員會)的首席法官。作為副院長,他在推進法院的數位化方面發揮了決定性作用。

在Klaus Strößner退休之際,新任副院長Gerald Rothe宣佈,他將仿效他的前任院長,在任期內把法院的數位化持續發展作為重點,特別是法院檔案檔數位化的推行。
德國聯邦專利法院前副院長Klaus Strößner

德國專利系統的缺陷
其中一個可能會讓德國聯邦專利法院正副院長二人感到頭疼的問題是禁令的缺陷。近年來,德國聯邦專利法院受到了大量來自工業界和法律界的批評。許多人認為德國法庭的分步仲裁系統是不平衡的。
雖然審理專利侵權案件法庭像雨後春筍般湧現,但許多專家抱怨聯邦專利法院的步伐跟不上。從可能導致產生禁令的地區法院一審判決侵權到聯邦專利法院對相關專利的有效性判決之間可能會相隔數月。這就產生了所謂的禁令缺口。大多數專家認為這是德國專利制度的根本弊端。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