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無效宣告/異議/駁回複審網上申請及答辯操作流程指引發佈!

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無效宣告/異議/駁回複審網上申請及答辯操作流程指引發佈!

2022-09-23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


為進一步提升商標評審電子化水準,加強行政與司法有效銜接,推動商標評審綠色發展,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將全面推行商標代理機構駁回複審案件網上申請。自2022年11月1日起,商標代理機構辦理駁回複審業務,原則上應通過商標網上服務系統提交電子申請,不再提交紙質材料。
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不斷深化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近年來,商標局大力推進商標申請電子政務,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在部分領域,仍然存在力度不夠,成效不大的問題。為快速大幅提升異議、評審、撤三網申率,商標局發佈關於進一步提升異議、評審、撤三網申率的階段性工作措施:制定並發佈異議、駁回複審、無效宣告和撤三網上申請和答辯指引,有效指引申請人和商標代理機構用好當前的網申系統,加深理解,提高效率。
在此背景下,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近日發佈《無效宣告網上申請及答辯操作流程》、《異議網上申請及答辯操作指引》、《駁回複審網申操作指引》。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