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黑龍江省持續推進軟體正版化工作

黑龍江省持續推進軟體正版化工作

2022-08-23 出處 / 黑龍江省版權局

8月19日下午,黑龍江省推進使用正版軟體工作聯席會議在哈爾濱召開。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省推進使用正版軟體工作聯席會議總召集人何良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國家推進使用正版軟體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精神,充分認識軟體正版化工作重要意義,切實提升全省版權創造、保護、運用水準。

何良軍指出,推進使用正版軟體是引領創新發展的內在要求,是促進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保障,是網路安全運行的基礎條件。2021年,省推進使用正版軟體工作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加強協調服務、完善長效機制,取得顯著成效。

會議強調,下一步要聚焦重點領域,緊盯目標任務,繼續抓緊抓實軟體正版化工作。要發揮黨政機關示範引領作用,推進軟體正版化工作規範化。要穩步推進國資委出資企業軟體正版化工作落實,節約採購成本,避免安全隱患,嚴格採購合同驗收,防止盜版軟體流入企業。要分步推動各地各部門軟體正版化工作領域拓展,分類推進軟體正版化工作。要做好宣傳培訓,營造使用正版軟體的良好氛圍,不斷推進軟體正版化工作邁上新臺階。聯席會議要繼續組織成員單位對各地軟體正版化工作進行督查,落實主體責任,採取有效措施,做好效果評估,確保軟體正版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