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仿冒國際品牌鞋、包密集闖關 基隆關6、7月查獲1200件

仿冒國際品牌鞋、包密集闖關 基隆關6、7月查獲1200件

2022-09-13 出處 / 如內文所載

基隆關今天表示,今年6、7月間在海運快遞貨物專區,連續緝獲仿冒品輸入進口,涉嫌違反商標法、貿易法及海關緝私條例,被仿冒品牌包含Hermes、GUCCI、YSL、DIOR、M ichael Kors、ADIDAS和PUMA等商品,估計侵權市值超過3100萬元,已依海關執行商標權益保護措施查辦。

基隆關說,緝獲仿冒品均是在台北港海運快遞專區通關的貨物,來貨申報成衣、鞋及包等貨名,但經開箱查驗,發現疑似侵害商標權貨物,清點數量超過1200件,陸續通知商標權利人前來鑑定。

商標法第97條規定,意圖販賣而輸入未得商標權利人同意的商品,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5萬元以下罰金。

基隆關表示,海運快遞貨物專區今年迄今緝獲多起進口仿冒品案件,總計54案,累積侵權市價超過3400 萬元,如流入市面,不僅國際知名品牌企業權益受損,消費者也無法獲得真品應有的權益與保障。為保護智慧財產權及消費者權益,海關將持續加強邊境查緝。

基隆關呼籲民眾網購時勿貪圖便宜,如發現售價遠低於行情,或是來路不明的名牌商品 ,應提高警覺,以免受騙上當 ,甚而誤觸法網。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