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台灣IC設計人才遭挖角 經長:營業秘密法、國安法防堵

台灣IC設計人才遭挖角 經長:營業秘密法、國安法防堵

2022-09-14 出處 / 中時新聞網/陳柔蓁

接連傳出美國、中國IC設計業挖角台灣人才,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針對不當挖角有《國安秘密法》、去年也修訂《營業秘密法》,並有跨部會聯繫機制防堵。

王美花今出席「SEMICON Taiwan 2022國際半導體展開幕典禮暨全球汽車晶片高峰論壇」,會前聯訪時被問及中國半導體業者以高薪挖角台灣人才、對台灣半導體及車用晶片展望等議題。

王美花認為,全球在2021年經歷晶片短缺,國外感受到台灣是具信賴的夥伴關係,現在自駕車、電動車應用更令車用晶片需求倍數成長,除了原先車用規格,還需要各式各樣智慧座艙、車聯網、車用輔助系統等,相關晶片有非常多商機。

王美花指出,台灣在半導體供應完整,晶片應用在系統整合或電腦運算,過去手機、筆電所累積的相關IC設計能力,都是國際車廠想跟台灣合作的機會,政府也樂見SEMI、廠商透過各種聚焦,讓車廠了解完整晶片供應情形,爭取車用晶片潛藏的大商機。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