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2022年度第八批重點作品版權保護預警名單

2022年度第八批重點作品版權保護預警名單

2022-09-29 出處 / 國家版權局網站

按照國家版權局《關於進一步做好院線電影版權保護工作的通知》《關於進一步加強互聯網傳播作品版權監管工作的意見》及版權重點監管工作計畫,根據相關權利人上報的作品授權情況,現公佈2022年度第八批重點作品版權保護預警名單。
相關網路服務商應對版權保護預警名單內的重點院線電影採取以下保護措施:直接提供內容的網路服務商在影片上映期內不得提供版權保護預警名單內的作品;提供存儲空間的網路服務商應禁止使用者上傳版權保護預警名單內的作品;相關網路服務商應加快處理版權保護預警名單內作品權利人關於刪除侵權內容或斷開侵權連結的通知。
各地版權行政執法監管部門應當對本地區主要網路服務商發出版權預警提示,加大版權監測監管力度。對於未經授權通過資訊網路非法傳播版權保護預警重點作品的,應當依法從嚴從快予以查處。
2022年第八批重點作品版權保護預警名單

來源:國家版權局網站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