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雲南省地理標誌產業協會正式成立

雲南省地理標誌產業協會正式成立

2022-10-24 出處 / IPRdaily中文網


022年10月22日下午,雲南省地理標誌產業協會第一屆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在昆明市連雲賓館召開,標誌著雲南省地理標誌產業協會正式成立,雲南省地理標誌產業迎來新機遇。
雲南省民政廳、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雲南省農業農村廳、雲南省科技廳、雲南省商務廳、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昆明市工業和資訊局、昆明市商務局等40餘名省市級相關領導,雲南省農業科學院、北航雲南創新研究院、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國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協會、中國一帶一路國際博覽會、中國城市發展聯盟經貿合作中心、雲南省滬滇合作促進會、雲南省智慧財產權系統內相關專家、雲南日報報業集團、昆明報業傳媒集團、國內知名企業代表、商會代表、雲南省地理標誌產業協會會員代表等200余人到會祝賀。
會上,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省知識產權局局長馬翔指出,近年來,雲南省地理標誌產業發展快速,在助力鄉村振興、弘揚歷史文化、提高產品競爭力、帶動農民增產增收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希望協會提高站位,圍繞“整合資源、提質強基、品牌建設、產業強鏈、能力提升、自律維權、研究諮詢”等關鍵環節,充分發揮協會專門化、人員專業化的優勢,搭建起地理標誌產業與政府部門之間的溝通橋樑和紐帶,提升全省地理標誌產業服務水準,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將為協會的全面發展創造條件,打造雲南省地理標誌產業“留住鄉愁、做活產業、打響品牌”的良好形象,推動我省經濟高品質發展。
雲南省農業科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張躍彬在致辭中提出,在各級相關領導的牽頭、支持下,以雲南省農業科學院、鼎宏知識產權集團、北航雲南創新研究院等單位專門組建地理標誌科技服務中心和中國(昆明)區域地理標誌產品促進與服務中心,致力於地理標誌產業的品質特徵挖掘、產品標準研製、產品培育和保護運營等工作。未來,希望以協會的成立為契機,重點聚焦,凝聚各方力量,真抓實幹,創新進取,圍繞推動產品特色化、生產標準化、推動身份標識化、數位化等方面,不斷推動地理標誌農產品品質提升和產業升級,為推進鄉村振興,實現高品質發展做出更加積極的貢獻。
雲南省農業農村廳總農藝師可斌重點介紹了雲南省地理標誌農產品情況,提出把地理標誌農產品作為推動農業特色產業發展的重要途徑之一,力爭在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方面取得明顯成效。
截至目前,雲南省擁有地理標誌487件,位居全國第6位。當選的雲南省地理標誌產業協會第一屆會長鼎宏知識產權集團董事長廖春燕表示,協會的成立標誌著雲南地理標誌產業發展向著規範化、標準化的道路邁進。
雲南省地理標誌產業協會的成立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未來,協會將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始終牢記“服務政府、服務社會、服務會員”的宗旨,緊緊圍繞雲南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需要,講好地標故事,培育、引導、服務、推薦、宣傳,多舉措打響雲南“綠色食品牌”,構建便民利民、助農惠農的地理標誌服務體系,提升雲南省地理標誌產品的品質、品牌及市場佔有率,把優質的、綠色的地理標誌產品更好、更快的推廣、銷售到全國甚至全世界。雲南省地理標誌產業協會將努力建設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社會組織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與各界同仁共同助力地理標誌產業高品質發展,共謀中國鄉村振興和智慧財產權事業的繁榮與發展。
會上,會員代表審議並表決通過了《雲南省地理標誌協會章程(草案)》,選舉產生了協會首屆會長、副會長、秘書長、監事以及理事單位等。協會的成立填補了雲南省在地理標誌領域行業協會方面的空白,標誌著雲南地理標誌產業發展將迎來一個攜手奮進的新發展階段。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