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2022/09/21(三)『2022 兩岸營業秘密保護實務發展』線上研討會

2022/09/21(三)『2022 兩岸營業秘密保護實務發展』線上研討會

2022-09-21 出處 / 如內文所載

中國大陸於 2021 年 12 月 31 日公開發布「企業商業秘密管理規範」,透過專利保護協會制定標準規範,為企業保護、管理、利用商業秘密提供框架完整且具操作性的參考作法,引導企業建立並完善商業秘密保護及管理制度。
隨著中國大陸對商業秘密保護的加強,商業秘密案件大幅增加;因此,商業秘密案件刑民交叉應對策略,實為吾人所關切,諸如:如何針對商業秘密侵權行為制定刑民並舉的訴訟方案、如何應對商業秘密刑民交叉案件、以及如何在具體案件中把握確定商業秘密案件的刑民界限等。掌握商業秘密刑民交叉案件的特點以及應對之策,也是企業避免涉及刑事風險的必要之義。
本會於2022年9月21日下午特別邀請兩岸學術產業先進針對兩岸營業秘密發展進行分享,由廈門大學法學院教授暨知識產權研究院院長—林秀芹介紹近期大陸發表商業秘密相關保護規範,並進一步就政策跟法律背景進行分析;後續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蕭宏宜分享目前台灣企業在營業秘密實務上管理的需求跟趨勢,並進一步依照需求跟趨勢,分享科法所在2016年、2019年發表之管理方針,最後在數位轉型問題,提出科技存證、證據保全等制度。
接下來,邀請北京清華大學知識產權法研究中心學術專案主管—洪  燕分享實際訴訟上刑民交錯情形,對於案件裡既有民事侵權責任,亦同時有刑事責任。最後台灣方面邀請Baker McKenzie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人—邵瓊慧介紹台灣營業秘密因應訴訟實務發展策略,以宏觀角度來與先進分享近年來,在修法與訴訟案例發展遇到的困難,依其經驗分享如何贏的策略。

主講人與談人-Q&A環節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