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福建省發佈首批60件開放許可專利

福建省發佈首批60件開放許可專利

2022-10-31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日前,福建省知識產權局積極指導和推動省智慧財產權交易服務平臺專利開放許可專區上線運行,首批集中發佈60件開放許可的發明專利資訊。集中發佈的專利來自福州大學、福建工程學院、廈門醫學院、泉州師範學院、省產品品質檢驗研究院、省農科院等高校院所,涉及高端裝備、工程機械、生物醫藥、高端紡織、綠色食品、現代農業等領域,開放許可期限均超過2年,最長為18年。這是新《專利法》引入專利開放許可制度並實施後福建省首批發佈的開放許可專利。
福建通過加強“知創福建”智慧財產權公共服務平臺與海峽股權交易中心的合作,建立快速、便捷、高效供需對接機制,構建完善的培訓、輔導及路演體系,為有意向達成專利實施許可的供需雙方提供政策諮詢、業務指引等配套服務,推動開放許可專利向中小微企業轉化。日前,在多方聯合推動下,促成“一種化學建材透黃風險評價的檢測方法”專利在福建省知識產權交易服務平臺達成許可交易,這是福建首單達成的專利開放許可交易。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