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瑞典專利註冊局就虛擬產品給出尼斯分類專案指引

瑞典專利註冊局就虛擬產品給出尼斯分類專案指引

2022-11-14 出處 / IPtoday綜合PRV


據2022年11月1日瑞典專利註冊局(PRV)官網資訊,由於與虛擬環境和元宇宙相關的商品和服務的商標申請越來越多,PRV近日出臺了與這些相關的虛擬商品和服務的商標分類新指引。
虛擬商品屬於第9類,因為虛擬商品被歸類為數位內容或數位圖像。虛擬商品是指可以在所謂的網路社區或遊戲中線上購買和使用的非實體物品。
但是,描述虛擬商品的內容未盡明細,需要更進一步細化說明虛擬商品是指什麼(如可下載的虛擬商品,即虛擬服裝)。虛擬商品的細化說明要求也適用於第35類虛擬商品的轉售。
《尼斯分類》第12版增加了通過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s,即NFT)驗證的可下載數字檔商品。NFT被視為在區塊鏈中註冊並認證數位產品的唯一數位憑證,但它們不是數位產品的一部分。因此,PRV不接受NFT作為商品資料,但需要申請人明確指定由NFT驗證的數位產品類型。
與虛擬商品、虛擬環境和NFT有關的服務將根據既定的服務分類原則進行分類,例如虛擬服裝轉售(第35類)、虛擬環境中的餐廳服務(第43類)和虛擬環境中的醫療諮詢(第44類)。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