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印度商標申請量躋身世界前五

印度商標申請量躋身世界前五

2022-11-25 出處 / IPtoday


據11月22日新德里印媒報導,印度政府工業與內部貿易部特別秘書Sumita Dawra在出席上周舉行的第八屆國際智慧財產權會議上表示,目前印度的商標申請量位居全世界第五,年均專利申請量居世界第七。
本次大會為表彰大中小型企業及初創企業,把設立的智慧財產權獎分別授予了23個組織。與會代表包括科學和工業研究理事會(CSIR)總幹事R.A. Mashelkar博士、2022年印度工業聯合會(CII)主席Daren Tang、日本特許廳副局長Masanori Katsura等。
印度政府工業與內部貿易部特別秘書Sumita Dawra在會上強調,專利在技術全球化進程中愈來愈重要。正如科學和工業研究理事會(CSIR)總幹事R.A. Mashelkar博士在會上提到的,根據歐洲研究資料顯示,僅2014年至2016年間,歐洲智慧財產權產業驅動了當地30%的就業率,對歐洲國內生產總值(GDP)貢獻率高達44.8%。有鑑於此,印度政府也進行了一系列的政策改革,助力印度成為全球貿易國,譬如通過精簡智慧財產權相關申請認定所需的合規證明來實現印度智慧財產權局的現代化。
印度作為GDP超過3.2萬億美元的世界第五大經濟體,近年來,與日本在空間技術、人工智慧、生物科技、納米技術等新興領域有著緊密的創新合作聯繫,譬如雙方業已通過的印度-日本專利申請高速公路(PPH)協定;另外,WIPO一直以來對中小企業的智慧財產權融資支持。日本特許廳副局長Masanori Katsura提到,本次會議為與會者提供了進一步加強全球夥伴關係的機會。尤其是本次會議所延伸的第二屆印度-日本綠色技術研討會,是CII與新德里JETRO合作的一部分。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