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山東省煙臺市蓬萊區市場監管局開展商標代理業專項整治行動

山東省煙臺市蓬萊區市場監管局開展商標代理業專項整治行動

2022-12-07 出處 / 中國品質新聞網


近日,山東省煙臺市蓬萊區市場監管局部署開展商標代理行業專項整治行動,聚焦當前商標代理行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逐步規範商標代理行業秩序,促進智慧財產權服務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專項行動加大對商標代理機構和從業人員監督檢查力度,重點檢查代理機構是否嚴格履行商標代理職責和義務,品質管制、利益衝突審查、惡意申請篩查等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不規範經營行為。執法人員現場查看代理機構營業資質、抽查商標業務檔案,並就《商標代理監督管理規定》進行講解,進一步增強了代理機構守法經營意識,要求代理機構堅決杜絕違法違規行為,杜絕惡意搶注商標、囤積商標等行為,切實維護商標代理市場的正常秩序。
截至目前,該局已完成對全區2家商標代理機構的監督檢查,未發現違法違規行為。下一步,該局將持續加強對商標代理機構的監管力度,強化行業自律,堅決遏制智慧財產權代理違法違規行為。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