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版權局等四部門持續開展打擊院線電影盜錄傳播專項行動

國家版權局等四部門持續開展打擊院線電影盜錄傳播專項行動

2023-01-20 出處 / 國家版權微信

2023年春節臨近,多部電影作品將集中在院線放映,權利人、產業界和社會公眾廣泛關注。為貫徹落實中辦、國辦印發《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意見》工作部署,營造健康有序的春節觀影環境,鞏固電影市場版權秩序,國家版權局、國家電影局、公安部、文化和旅遊部相關部門於近日聯合部署開展院線電影版權保護專項工作。

據了解,相關工作部署聚焦重點院線電影特別是納入國家版權局重點作品版權保護預警名單的春節檔院線電影,通過向主要網絡服務商、電影院線發出版權預警提示,加強日常執法檢查和網絡巡查,加大對影院、點播影院、私人影吧、相關網絡服務商的版權監管監測,強化院線電影盜錄傳播案件查辦等措施,進一步維護良好的電影市場版權秩序,持續保持打擊院線電影盜錄傳播高壓態勢。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