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國大陸21億天價智慧財產權糾紛案一審結束

中國大陸21億天價智慧財產權糾紛案一審結束

2022-12-28 出處 / 每日經濟新聞

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已對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吉利控股)和威馬汽車的知識產權糾紛做出一審判決。根據判決結果,威馬汽車需賠償吉利控股700萬元,包括經濟損失500萬元和為製止侵權的各項花費200萬元。此外,威馬汽車要停止使用用於EX5車型上的5個汽車零部件圖紙,法院審理後認定,這5個圖紙相關信息均屬於吉利汽車。

對此,威馬汽車錶示:“目前仍是一審判決,該案件判決尚未生效。”

 

早在2018年,吉利控股以“侵害商業秘密”的名義提起訴訟,被告方為威馬汽車。吉利控股訴訟標的額達21億元,這或是國內汽車產業知識產權糾紛索賠金額最高的訴訟案件。2019年9月,該案件首次開庭。威馬汽車方面對外表示:“威馬汽車沒有任何侵權行為,我們對贏得這起訴訟非常有信心。”

 

實際上,據威馬汽車招股書顯示,早在2021年底的年度綜合財務報表中,威馬汽車就預留了6120萬元預算,主要用於應對商業秘密和知識產權糾紛、以及2022年底至2023年中期完成對涉及糾紛的技術方案或者專利的更換或淘汰。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